推至facebook 推至Tweet 推至Plurk

南部一日參訪:富鑫奈米科技公司及長興材料工業公司

活動日期
2023年6月2日

本會為促進交流及了解產業現況,特安排第七屆理監事於06月02日參訪富鑫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長興材料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富鑫奈米是開發奈米分散技術及設備的中小企業,由陳成家董事長親自介紹該公司十幾年成長歷程,從自行研發製造的奈米分散設備從草創期的實驗室桌上型,發展到今日連續量產型,應用領域更遍及光電、能源、甚至紡織、食品等,不僅是設備供應商,還提供技術平台協助客戶解決分散問題。該公司的發展見證了台灣奈米技術產業化歷程的艱辛。

當天下午則參訪長興材料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路竹廠。由長興材料葉茂榮技術長親自介紹長興材料製造研發項目,其研發方向是台灣數十年產業變化的縮影,從早期塗料、印刷電路板、半導體製造材料、光電材料、能源材料、到新成立的生醫材料,其中也包含奈米技術用於太陽能板抗汙、及用於新冠、登革熱等傳染病的快篩試劑。此外,還特別介紹理監事參觀長興藝文中心,展示創辦人高英士先生珍藏藝術品,展現長興材料對人文藝術的重視。

感謝富鑫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長興材料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精心安排與接待,讓我們渡過非常充實又收穫滿滿的一天。

推至facebook 推至Tweet 推至Plurk